首頁 地方 台北

親子日活動 台電北北區處節電向下紮根

小朋友參加追蹤旅行後合影(台電台北北區處提供)
小朋友參加追蹤旅行後合影(台電台北北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報導】台電台北北區處於父親節前夕舉辦「109年跟著爸媽上班去-親子日活動」。活動從「開心到爸媽辦公室開始」,接著爸媽陪同小朋友辦理報到,處長親和力十足為現場小朋友整理領巾,拉開88親子小熊營親子活動序幕。

首先由熊熊家族追蹤旅行、大地遊戲、熊吼、熊呼競賽登場,接著是︰參觀爸媽工作的大玩具,讓小朋友穿戴爸爸工作的護工具,還有「我是氣球魔術師、動動小手創意相框(相片)彩繪溫馨的家人」一系列活動,最後在小朋友邀請主管、爸媽拍熊熊家族團體照後結束。

 台電北北區處處長黃美蓮指出,為讓同仁子女瞭解父母親工作的概略輪廓與環境,並體會父母的辛勞與付出,增進員工家庭關係,聯合福利會、電力工會第36分會、同心園地利用暑假共同辦理親子日活動,例如︰利用熊熊家族追蹤旅行,帶領小朋友到士林官邸花園賞花、看動物途中,請小朋友將沿途參觀士林變電所、台電線路、電力設備、人手孔蓋、變壓器、電纜線及電桿等爸媽工作的大玩具的成果記錄分享。

活動中穿插節能減碳有獎徵答活動、用餐時垃圾分類環保宣導,並設計「我是小熊家的主人(下午茶、水果、點心)」橋段,讓小朋友邀請爸媽享用下午茶,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將節能、環保、孝順的因子向下紮根。

小朋友參加追蹤旅行競賽小朋友參加追蹤旅行競賽(台電台北北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