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黎智英遭捕 鄭文燦:港版國安法把香港內地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職務可能會調動,有被延攬入閣的可能,不置可否。(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職務可能會調動,有被延攬入閣的可能,不置可否。(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港府10日大動作以違反《國安法》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兒子,壹傳媒總部也遭到大批警力入內搜索,引起國際輿論譁然。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對此再度表示,黎智英遭逮是非常大的警訊,再次證明港版的國安法是要把香港內地化,呼籲台灣跟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應該積極的支援香港,追求自由與民主。針對媒體報導職務可能會調動,有被延攬入閣的可能,鄭文燦不置可否。    

鄭文燦表示,中國對香港的自由、民主及人權的扼殺,相信會帶來全世界的不滿,會讓更多的自由國家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爭取自由,以黎智英這樣的地位,包括壹傳媒在香港,他們爭取香港的自由民主,被當作是違反國安法,再次證明港版的國安法是要把香港內地化,一國兩制會消失,香港過去的特殊地位也不復存在,是非常大的警訊,台灣跟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應該積極的支援香港、追求自由、追求民主。

媒體報到今年12月後,職務可能會調動,有被延攬入閣的可能時,鄭文燦對此訊息不置可否,但他面帶微笑著表示,「我專心市政,努力做事,心無旁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