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新政風處長上任卡卡 缺席首次市政會議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5日走馬上任,11日市政會議未見詹政曇出席。(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5日走馬上任,11日市政會議未見詹政曇出席。(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5日走馬上任,但未獲市長盧秀燕接見,11日市政會議,未見詹政曇出席,市長盧秀也未回應該人事案。詹政曇在辦公室被問到是否堪尬?他說,現在就是等待長官(法務部)溝通,來到台中市府就會尊重首長盧秀燕的指示。

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張榮貴去年屆齡退休,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政風處長一職由副處長許金代理已一年多,曾被議員質詢懸缺問題。本月5日新任處長詹政曇在未交接佈達下,低調到台中市政風處就任,引發外界討論。盧秀燕則是避談人事案,「我們等待法務部來協商」。

詹政曇在辦公室被問到是否堪尬?他說,現在就是等待長官(法務部)溝通,來到台中市府就會遵守首長盧秀燕的指示。詹政曇在辦公室被問到是否堪尬?他說,現在就是等待長官(法務部)溝通,來到台中市府就會遵守首長盧秀燕的指示。(記者黃玉燕/攝影)

詹政曇由台南市政府處調任台中,曾任內政部役政署政風室主任、福建省連江縣政府政風室主任、台南市政府政風處代理處長、嘉義市政府政風處長、台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5日接任台中市政風處長。

根據媒體報導,法務部廉政署10日表示,曾赴中市與市長盧秀燕討論接任人選,但未獲共識。為避免懸缺太久,規劃由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但盧以公務繁忙為由,無法安排見面;之後專人送詹的人事資料至市長室,仍未獲回應。詹接任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將循例8月下旬統一在法務部辦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