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MIT台灣誌》復播包山包海 李四端:預算不打折扣

《MIT台灣誌》製作人麥覺明。(記者黃宗茂/攝影)
《MIT台灣誌》製作人麥覺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曾拿下5座金鐘獎的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去年12月無預警停播,讓許多觀眾惋惜。製作人兼主持人麥覺明、MOMO TV11日宣布將合作全新一季《MIT台灣誌》,MOMO TV董事長、知名主持人李四端大氣說:「預算不打任何折扣。」

《MIT台灣誌》18年來共播出906集,拿下5座金鐘獎,去年底驚傳收攤,麥覺明坦言:「當時有中年失業的感覺,停播我想不是預算問題,而是電視臺政策問題。」

如今在李四端牽線下,節目睽違8個月後成功復播,他大氣說:「預算不打任何折扣。」並表示,臺灣有這些高山,才有許多璀璨的生態,也是臺灣的象徵,因此能讓節目繼續播出,他非常感動,期許未來能做到1千集,並征服臺灣所有山岳。

麥覺明笑說,感謝李四端願意讓《MIT台灣誌》重新播出,新一季不僅會登山,還會下海參與澎湖軟絲的復育作業,也會跟著臺大研究團隊深入高山研究,「臺灣雖然小,但是感覺怎麼拍都拍不完!」

10年前曾擔任該節目「體驗人」的演員姚以緹擔任嘉賓,她說:「很開心看到臺灣最美的節目繼續播出!」最新一季《MIT台灣誌》將於8月19日起以第907集正式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