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陪陳其邁掃街 吳怡農:投下選票實行發言權

高雄市長後選人吳益政在中央公園附近拜票,爭取市民支持。(吳益政競總提供)
高雄市長後選人吳益政在中央公園附近拜票,爭取市民支持。(吳益政競總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市長選戰倒數4天,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8月11日下午陪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車掃催票,為選情加溫。因港府大舉逮捕民主派人士,引發國際關注與譴責,吳怡農藉此議題表示,「我們在高雄可以做些什麼」,呼籲市民8月15日出來投票,實行公民發言權利。

吳怡農說,73歲媒體人黎智英和23歲周庭等民主派人士被捕,港人仍在為爭取民主自由努力,但在台灣我們就擁有,「我知道有時候我們會有點累,有時候有點懶,有時候想說,這些我們之前就做過了」,但不管是71或23歲,8月15日一定站要出來實行權力,投下選票。

吳怡農提到,他印象很深刻,過去討論到香港議題時,陳其邁總認為不只要表達譴責與支持言論自由立場,更要有具體作為,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的避風港。

對於有在台港人提出「不要只是口號」,陳其邁表示,港人在台灣相關援助計畫,政府本就在執行。他擔任副院長期間,成立專案辦公室和援助香港專案行動方案;目前他仍和吳怡農合作,透過民間或官方管道,協助聯繫或聲援運動。

他承諾,如擔任市長,將與中央密切合作,讓在台港人的人身自由或生活都能得到最大保障。

關於對手李眉蓁請韓團隊站台,有社團稱是「復辟」,陳其邁說,6月6日罷韓投票,任何人都應尊重民主投票結果;希望誠如導演吳念真所提,8月15日不是怨嘆收尾,而是一個希望開始。市民期盼市政重開機,高雄盡速大步邁進。

吳怡農說,這段時間,高雄市民都看到了候選人的政見,以及對國家,特別是對高雄未來兩年的想像,心裡也都知道誰是最好選擇。陳其邁是他心目中最好市長候選人,懇請市民朋友一起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