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大紀元記者 疑被國安跟蹤

圖中穿黑衣禿頭男士8月10日中午跟蹤香港《大紀元》採訪主任梁珍。(香港大紀元)
圖中穿黑衣禿頭男士8月10日中午跟蹤香港《大紀元》採訪主任梁珍。(香港大紀元)

【記者陳玟綺/香港報導】在警方以涉國安法為由,高調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進駐壹傳媒搜查之際,香港《大紀元時報》多名記者,8月10日也發現被疑似中共國安人員跟蹤。

其中任職《大紀元》採訪主任、「珍言真語」節目主持人梁珍,當日中午2時多,在九龍區青山道發現被一名全身黑西裝、身體較肥有肚腩、操粵語口音的男士跟蹤。梁珍避入一棟大廈,此人則在大廈門口扮路人等候。梁隨後走出門口,正面面對該名男士,該人發現跟蹤行徑被識破,隨即逃走。

另外,一名居住在港島區的記者,中午發現有警車停靠在其家附近,有疑似便衣人員跟蹤。

《大紀元》譴責中共在香港製造白色恐怖,滋擾傳媒人士,嚴重踐踏新聞自由。同時呼籲各界共同關注香港的新聞自由,以及守護傳媒工作者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