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立院不開2次臨時會 經部紓困3.0傷腦筋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不開了,紓困3.0特別預算案審查將延至9月的第二會期;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說,若臨時會不召開,經濟部會很傷腦筋,將跟行政院商量紓困3.0要怎麼處理,因為製造業、會展產業等,都渴望拿到薪資補貼,讓公司能夠持續營運。

柯建銘在臉書發文指出,比照前兩次紓困預算審查「排除朝野協商期一個月」,第二次臨時會應可在8月底前完成紓困3.0特別預算審查。不過,12日致電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溝通,答案很清楚「反對」,如此一來,不能排除朝野協商一個月的冷凍期,即使開臨時會也將拖至9月以後的第二會期才能通過。

王美花表示,第二次臨時會不開的話,紓困3.0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傷腦筋,需要跟行政院商量。7至9月以後,需要紓困的製造業、會展產業等,渴望能夠拿到薪資補貼,讓公司能夠持續營運下去。很多業者也向經濟部反應,希望盡快通過紓困3.0,以便早日申請補貼。

針對紓困3.0,經濟部編列1,376億元預算,其中規劃378億元作為製造業與相關技術服務業、會展產業、進出口貿易服務業等,7月至9月的員工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