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走訪超值部落 屏東郵輪巴士神山線首航

屏東首發郵輪式公車-神山線,15日在潘孟安縣長的祝福中順利啟航,18名幸運的旅客帶著精緻首航禮,開始一整天的原鄉秘境小旅行。(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首發郵輪式公車-神山線,15日在潘孟安縣長的祝福中順利啟航,18名幸運的旅客帶著精緻首航禮,開始一整天的原鄉秘境小旅行。(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首發郵輪式公車-神山線,8月15日在縣長潘孟安的祝福中順利啟航,18名幸運的旅客帶著精緻首航禮、搭配在地深度導覽員精彩解說,並乘著專屬喔熊彩繪車,從屏東轉運站正式出發,開始一整天的原鄉秘境小旅行。

探訪原鄉部落,屏東郵輪巴士神山線15日首航。探訪原鄉部落,屏東郵輪巴士神山線15日首航。(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神山線」郵輪巴士為新的旅遊型態,採取「車等人」模式服務,藉由公車原地等候旅客探訪各部落景點後,再上車前往下個目的地的方式,就有如一艘豪華郵輪走探各港口停泊般,讓自由行、散客等不用再因轉乘交通的問題苦惱,也不用提著沉重行李到處走,能夠輕鬆愉快地享受屏東的人文美景。

「台灣好行-神山線」郵輪式公車的一日行程開放預約,即獲得民眾熱烈回響,首航更有遠從台北而來的民眾參與,行程受民眾喜愛。潘孟安說,屏東擁有豐富多元的地理人文景觀,除了頗受年輕人喜愛的屏南地區水上遊憩活動外,屏北地區更是深藏濃厚的族群文化特色,未來將規畫開闢更多不同路線,讓所有旅客認識不一樣的屏東。

屏東縣首條台灣好行觀光郵輪巴士「神山線」正式上路,這條路線是縣府配合交通部觀光局「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旅遊主題新闢的路線,除每周一配合相關場館休館日停駛外,採預約制於每日9:20開行1車次方式營運,自屏東轉運站出發,停靠谷川大橋、神山部落、霧台部落、禮納里部落等原鄉部落站點,全程導覽含午餐只要849元。

屏東郵輪巴士神山線首航,幸運的旅客開心帶著精緻首航禮,展開原鄉秘境小旅行。屏東郵輪巴士神山線首航,幸運的旅客開心帶著精緻首航禮,展開原鄉秘境小旅行。(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好行-神山線」採預約制,出發5日前預約搭乘,預約人數達5人次以上即排定發車,已開放8月15日至9月2日共16日可預約搭乘,目前預約人數達190人,共計有14天達5人以上成行門檻,成行比例高達88%。

縣府表示,有興趣者宜儘早訂購,詳細路線營運資訊,請至「瘋趣臺灣」官網查詢或撥打08-7237131#25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