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防部成立特別工作組 專門調查UFO

長期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對在該國軍事基地上空飛行的UFO進行研究。美國國防部今年4月公布了3段經證明屬實的觀測影片。(美國國防部)
長期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對在該國軍事基地上空飛行的UFO進行研究。美國國防部今年4月公布了3段經證明屬實的觀測影片。(美國國防部)

【記者張雨霏/編譯】UFO一直是人們對宇宙神祕津津樂道的話題。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五角大廈正式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專門調查美軍飛機發現的「空中不明飛行現象」(UAP)或不明飛行物(UFO)目擊事件。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國防部在8月14日發布的新公告中透露,該部門於8月4日成立了一個「空中不明飛行現象任務組 」(UAPTF),該小組由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直接監督,負責調查分析美國軍方掌握的UFO/UAP報告,更多細節將在未來幾天公布。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還說,國防部成立UAPTF,以提高對UAP的性質和來源的了解和洞察力。該工作組的任務是檢測、分析和編目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的UAP。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新的工作小組將由美國海軍領導,並向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匯報工作情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匿名國防消息人士的說法也證實了這一消息,但截至發稿,五角大廈尚未對此發表公開響應。

長期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對在該國軍事基地上空飛行的UFO進行研究。美國國防部今年4月公布了3段經證明屬實的觀測影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6月表決通過,要求五角大廈及情報機構對此進行公開分析。

擔任該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有東西飛過我們的軍事基地和展開軍事演習的區域。但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那些東西也不是我們的,所以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

盧比奧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分析這些UFO的來源。比起外星來客,他更擔憂是俄國、中共或其他潛在競爭對手獲得了「某種技術飛躍」,使其超過美國最尖端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