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自由的可貴

努力實踐自由的真諦,人民可以安居樂業。衷心地為香港祈福,希望他們能早日恢復和平。(123RF)
努力實踐自由的真諦,人民可以安居樂業。衷心地為香港祈福,希望他們能早日恢復和平。(123RF)

文/陳妤淇(大成國中)
香港元朗區在2019年10月4日,發生了一件便衣警察開車撞人,又開槍打傷學生的事件。深水埗區當年6日也發生出租車在遊行中衝撞傷人的事件。據香港時事評論員廖仕明分析指出,出租車撞港人是目前中共最樂見的劇情,讓國際大眾和大陸民眾看到香港已經很明顯的失控了。

我會關心這個議題是因為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蔓延,新聞的報導更是讓我萬分震驚。為什麼呢?因為受害者是一位年紀跟我一樣的學生,他被槍枝打中,這讓身在自由民主國家的我瞠目咋舌,因為在法律的保護下,我不會和他有同樣的遭遇。

香港目前的局勢不穩定,警察人人有槍,隨時可以開槍,看到了這陣子一系列關於香港的報導,我很慶幸我出生在臺灣,我們的政府努力地捍衛自由與民主,使我們在自由的氛圍中快樂成長,我們擁有可貴的自由權,可以自由的集會、結社、講論、出版等等,我們可以透過合法的途徑,爭取合理的權益。

我們國家努力實踐自由的真諦,人民可以安居樂業。至少我不會像香港的人民一樣,天天煩惱我出門會不會被槍枝打中,甚至一出門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我是個國中生,我的人生才開始,有各種夢想等著我去追逐,我想那位男孩應該也是一樣,他的人生也還很長,他中槍的當時,家人一定惶惶不安,也會擔憂他的未來。我衷心地為香港祈福,希望他們能早日恢復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