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蘋果要求台積電 優先供應5奈米產能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台積電先進製程獲市場青睞,日前傳出收到博通7奈米新款晶片訂單。17日再有消息指出,蘋果iPhone 12手機的A14晶片,採台積電5奈米製程,要求台積電把明年的5奈米產能優先供給蘋果。

業界傳出,博通(Broadcom)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共同開發的新款高效能運算(HPC)晶片,將以台積電7奈米製程與先進封裝技術投產,預計第四季開始生產,初期生產2千片,預計明年第四季量產。

另外,蘋果新一代的iPhone 12手機,市場盛傳所採用的A14晶片是以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日前印度科技新聞網站GIZBOT報導,台積電已生產8千萬片A14晶片給蘋果。

近日中國微博的博主「手機晶片達人」透露,蘋果預期對5奈米晶片的需求增加,已要求台積電明年的5奈米產能必須優先提供給他們,而該項傳聞並未得到台積電證實;據消息指出,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月產能約5萬片,而在明年首季之前,絕大部分的產能供給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