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慢食節 勇健餐桌登場

2020年臺東慢食節以「勇健餐桌」為主題,在鐵花新聚落登場。(記者龍芳/攝影)
2020年臺東慢食節以「勇健餐桌」為主題,在鐵花新聚落登場。(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慢食節22日起一連兩天在臺東市鐵花新聚落登場,本次以「勇健餐桌」為主題,共有縱谷、海線、南迴、市區與離島的40個農業特色的店家,推出數十道勇健料理,包括營養的樹豆料理和冰棒以及薑黃自然發酵飲等,吸引上千民眾帶著環保餐具參與品嘗。

2020年臺東慢食節以「勇健餐桌」為主題,在鐵花新聚落登場。2020年臺東慢食節以「勇健餐桌」為主題,在鐵花新聚落登場。(記者龍芳/攝影)

慢食節今年改由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主辦,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慢食節是一種生活形態,從產地到餐桌珍惜自己的食物及環境,慢慢醞釀,慢慢感受食物的滋味,同時響應環保精神。

市集之外,今年慢食節安排兩場慢食講講座,第一場「你絕對想不到的消暑飲料大公開」,以臺東傳統解熱消暑飲品為主題。第二場以「你所不知道的南島傳統生活植物」為主題,介紹達魯瑪克部落帶有勇健特質的傳統生活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