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行銷產業觀光 臺東車站門戶添新亮點

臺東車站進行「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台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車站進行「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使台東車站提供更好的服務,臺東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3.3億元,辦理「臺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23日內政部次長邱昌嶽、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立委劉櫂豪與臺東縣長饒慶鈴共同視察工程進度,預計今年11月可全部完成。

23日在台東站前廣場並舉辦「INABAYAN 一起玩吧!」音樂市集活動,INABAYAN是卑南族語「你好」,現場以台東在地美食及部落手工藝品及裝置藝術等,讓民眾在進到臺東的大門後,可充分體驗臺東特有的人文與產業風情。

台東站前廣場的藝文表演。台東站前廣場的藝文表演。(台東縣政府提供)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表示,臺東火車站是迎接遊客、擁抱遊子回家的地方,觀光對於一個城市經濟發展有重大影響,臺東車站景觀計畫內政部補助2.8億元,相信未來臺東火車站會有不一樣景象。

邱昌嶽、劉櫂豪與饒慶鈴並在站前普悠瑪紀念公園預定地,共同植樹。饒慶鈴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即將於今年底完工,臺鐵局也將在臺東端沿線各車站進行拉皮或改善,臺東的觀光將有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