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曾玟學退黨 邱顯智:力促黃國昌當面溝通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份錄音檔,爆料時代力量內部選舉「配票」黑幕,進而引發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出時力;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24日表示,他會全力慰留曾玟學,也會在最短時間內,約曾玟學、黃國昌碰面,面對面溝通。

該份錄音檔內容提到,前立委黃國昌表示:「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多少黨員看那個配票單投票,你們心裡很有數……曾玟學沒有我支持你,你選得上嗎?選上決策委員以後,你以為你是誰啊。」

對此,曾玟學23日晚間宣布退出時代力量,24日受訪時表示,黨內的民主已完全流於形式,把聽話的年輕人當作橡皮圖章,不聽話的就進行打壓、汙衊,甚至是把他們打成「小綠」;拿別人好處,容不下不同意見,就是黨內最大的問題。

邱顯智受訪時表示,接到曾玟學的電話後,他除了感到錯愕,也很難過不捨,他已聽過流出的錄音檔,相信對當事人造成很大的傷害,應盡可能地去彌補,但若錄音檔有變造的情況,他也支持黃國昌提起法律行動。他希望約兩人來談,雙方就這部分坐下來把事情講清楚,究竟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做這樣的發言,他已傳簡訊給黃國昌,但尚未獲得回應。

至於錄音檔有無可能為變造?邱顯智坦言,他無法判斷真偽,但當事人聽到當然會非常受傷,當初是他去台中找曾玟學到苗栗耕耘,兩人一路一起並肩作戰,若錄音檔屬實,這發言是不恰當的,應坐下來談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