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其邁就職後 首站視察綠園道爭取治水經費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宣誓就職後,首站視察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宣誓就職後,首站視察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4)日上午9時宣誓就職,10時30分即視察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陳其邁指示施工單位加快工程進度,希望原定2021年3月完工能提前至黃曆新年前,讓返鄉市民看到高雄嶄新面貌。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全長約15.37公里,工程劃分為左營、高雄及鳳山等三個計畫區,由鳳山計畫區率先啟動,目前正進行整地及排水系統等工項,預期完工後,可改善鐵路兩側發展長期阻隔的情形,並大幅提升區域發展、改善生活環境及市容景觀。

陳其邁說,鐵路地下化工程進行多年,造成交通和生活不便,市民抱怨已久,工程進度必須加緊腳步,讓市民感受到市政效率;此外,綠園道公園設施應以實用為要,符合市民需求,如共融式公園,適合親子、家庭使用。

陳其邁受訪時透露,就職典禮後,他立即向前來監交的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爭取,盡速核撥前瞻基礎建設整治經費約4千萬元,全力改善樹德科大附近側溝排水宣洩不及問題。

陳其邁也說,2020年是打狗改名高雄且邁向現代化第一百年,希望未來百年城市規劃,不僅要展現行政效率,更要納入市民參與;他也委請副市長林欽榮,結合民間組織,以及學者組成高雄市城市博覽會。

他說,期盼藉由從下而上方式,參與高雄市政規劃,共同發想城市願景,進而採取實際行動,啟動高雄下個百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