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港產品標示「中國製造」 港府稱:延後至11/9起實施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致使美國對中港高官,以及香港貿易進行制裁,而據美方的規定,自9月25日起,進口到美國的香港製造產品,必須一律改為「中國製造」。不過港府24日表示,此規定的實施日期延後到11月9日,而該時間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曾對美方的規定多次表示抗議,而他在24日舉行的「中小企資援組: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網路研討會裡透露,美方同意延後實施香港產品地標的限制。

邱騰華說,香港產品標示為「中國製造」的日期延後45日,延後到11月9日起實施;他也表示,香港政府正在等待美國是否有其它方式,解決香港產品的地標問題,以及相關的正式公文。

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針對中國製造的貨品加徵關稅,且並不包含香港貨品,但如果香港製造的貨品出口到美國,必須改成標示「中國製造」,同樣得被課關稅;而港府宣稱相關辦法實施日期延後到11月9日,時間點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