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我思我見】華語媒體「天花板」的奇蹟和價值

2017年新唐人電視台開通英文數碼平臺,網站、臉書以及YouTube頻道,不到一年多時間,已躋身全球主流媒體網站。(大紀元製圖)
2017年新唐人電視台開通英文數碼平臺,網站、臉書以及YouTube頻道,不到一年多時間,已躋身全球主流媒體網站。(大紀元製圖)

⊙田雲
近期,多位網友在推特上發文,稱讚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以及九評編輯部的著作,許多人跟帖表示認同,並且分享了自己的體會。這一現象顯示:大批網友沒有人云亦云,而是通過親身體察做出獨立的判斷。良心媒體的努力實踐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認可與支持。

這些推文和留言基本表達了4個觀點,在此引用具體內容加以簡析:

第一放下偏見,理性對待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

6月22日,網友「牧羊犬」寫道:「如果你已肉身翻牆,或者靈魂翻牆,且具備高中水平的外語能力,那麼最好少看或不看中文新聞。如果一定要看,我個人建議是,去看法輪功旗下的報紙或影片就行了。如果你暫時放棄成見,會逐步體會到,他們的媒體是華語媒體裡的『天花板』,也是一支完善的正規軍。他們的節目不是靠一篇文章或一個視頻來賺錢,而是在意自己的聲望和權威。」

還有人寫道:「現在的法輪功媒體不是3年前的那個水準了,美國的華文媒體沒有一個能夠超過他,特別是《大紀元時報》的新聞報導。以前基本上是不看的,現在是每天必讀。不要帶著框框去看待就可以了。」

所謂「法輪功旗下」,是指由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等媒體,他們秉持客觀、公正的立場、深刻揭露中共,而引人注目。

由於中共妖魔化宣傳的影響,許多華語讀者對於披露法輪功真相的媒體有所排斥,不願意接受這些媒體刊載的資訊。但是,日久見人心,牆內牆外網友們的自發推薦和「放棄成見」等建議表明,《大紀元》、《新唐人》堅持不懈地走專業之路,報導真相、維護人權,終能消除偏見、贏得信任。

第二大紀元、新唐人不任何勢力或利益所左右

今年7月6日,「津津樂道」發推說,「《新唐人》和《大紀元》是海外唯一沒有被中共滲透的華文媒體,我個人看英文版《大紀元》。」

另一位網友說,《大紀元》報紙「是我目前看到的唯一沒有被共匪滲透的海外中文優質媒體。」

幾十年來,中共在海外收買和滲透了絕大多數華語媒體,從而輸出它的欺騙宣傳,對海外華人洗腦。與紅媒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大紀元》、《新唐人》敢於報導真實情況,大膽揭露中共本質及其侵犯人權的邪惡,為受迫害的中國民眾發聲。

《大紀元》網站總編黃萬青說:「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面對巨大的挑戰:中共不停地搞破壞、圍堵我們。幾乎報紙的每一個廣告客戶,中共都打電話去施壓;我們辦活動、記者申請採訪證,中共都會進行干涉。但是,我們頑強地和它對抗,不僅存活下來,而且越辦影響力越大。」

當前,中共在大陸和香港肆意侵犯人權,勇於抗暴者受到嚴酷打壓。一些人抱著「事不關己」、「娛樂至死」的麻木心態苟且度日,一些外國政府、商企和媒體為了利益而向中共屈服。因此,獨立敢言、不畏暴政的良心媒體難能可貴。《大紀元》、《新唐人》展現的勇氣,對於抑制和清除邪惡、弘揚人間正氣、提升社會道德,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