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首戰即終戰? 蘇貞昌批馬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厚待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馬英九接受總統退職禮遇,竟發言造成民眾不安,實在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厚待。(記者李晴玳/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馬英九接受總統退職禮遇,竟發言造成民眾不安,實在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厚待。(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針對台美關係升溫,共機頻繁擾台,前總統馬英九砲轟蔡政府文堅拒「九二共識」,將招致共軍攻台「首戰即終戰」的惡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痛批,馬英九接受總統退職禮遇,竟發言造成民眾不安,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厚待。

蘇貞昌今早視察高雄前鎮漁港,在會前受訪表示,共機不斷繞行台灣,還實彈射擊騷擾台灣。馬英九當過最大官、領最高薪,現在還受人民禮遇,卻沒有半句責備,反而還講什麼「首戰即終戰、台灣不安全」等話讓人民不安,實在「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的善意與厚待。」

經濟部投審會日前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因違反兩岸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41萬元,並限期於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蘇貞昌回應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中資有一定的限制,經濟部相關作為,行政院全力支持法。

他指出,政府為照顧消費者及業者(權益),所以給予六個月的時間,我們希望政府會做事,能嚴格把關,不會讓中資以取巧的方式商轉市場,好像政府都沒得管、管不到,政府絕不會這樣做!

針對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爭議,蘇貞昌則表示,台灣防疫受全世界誇讚,是行政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讓全國同步做出的好成績。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指揮下,希望繼續全國同步,「不要有任何個人來亂套」,這樣對人民、安全及防疫工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