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捷克團月底訪臺 陳時中:已完成動線檢視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率團訪台,立法院26日說明接待防疫規劃,並請工作人員示範消毒工作。(立法院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率團訪台,立法院26日說明接待防疫規劃,並請工作人員示範消毒工作。(立法院提供)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捷克參訪團預計8月30日將抵達台灣,外界關注相關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26日說明表示,這次捷克參訪團與國會有外交意義,並洽談商業內容,還會與相關人員交換防疫心得,目前指揮中心也已與外交部、經濟部就動線、出入路徑、使用廁所進行檢視。

陳時中表示,這次捷克參訪團與國會有外交意義,這團也增加經貿交流,他也揮出席相關活動,分享台灣防疫心得,而這次的參訪人數較多,指揮中心、外交部及經濟部已經針對入境、出入及使用廁所等部分進行檢視。另外,有1、2個民間企業提出場地較小,陳時中表示,經評估因為無法將動線區隔清楚,所以就必須要停止開放參訪。

至於事後消毒部分,行程中包括到故宮參觀,陳時中表示,故宮對於館內消毒有經驗,並經常進行館內消毒,消毒工作都做得很好,但還是擔心其他單位的消毒工作,建議能夠請外包公司統一來做,或請國防部化學兵幫忙,讓事後消毒規格能夠一致,大家也比較放心。

另外,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提到,捷克代表團預計月底入境台灣,人數將達90多人,但是到現在台北市對其行程活動,仍然不清楚,希望中央能夠提供相關行程。陳時中表示,對於捷克團到訪的路徑,將然必須要讓地方政府「很清楚」,因為有需要配合注意的事項,也會請外交部分頭進行行程說明及防疫措施,配合事項也會與地方政府做充分溝通。

文中黃珊珊也提到,彰化採檢案吵了一週,但其實大家都是要找出問題,不應成為藍綠問題,吵架也不會讓病毒不見。陳時中表示,講的很好,也都是秉持這樣的態度,每個爭議都讓指揮中心筋疲力竭,不管是美國團或日本團訪台、開放境外生,到捷克團即將來台,每個步驟都要花很大人力、物力進行,若將防疫工作政治化、口水戰也都是不樂見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