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普渡供品做愛心 臺東市公所推廣及時行善

臺東市公所舉行「普渡供品愛心捐贈」公益活動。(台東市公所提供)
臺東市公所舉行「普渡供品愛心捐贈」公益活動。(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市公所26日在一樓大廳舉行「普渡供品愛心捐贈」公益活動,將農曆7月普渡供品更有意義的運用。縣府社會處也結合活動,推廣照顧長者們的政策,展現雙重愛心。

市長張國洲表示,不論是佛家的盂蘭盆節及道教的中元普渡,都符合中國人傳統的孝道觀念。孝順要及時,行善也要及時,中元普渡除了祈求平安幸福外,能將豐富的供品轉作愛心,贈送給各社福團體,能照顧到更多弱勢家庭,讓普渡更具有實質意義。

活動中台東縣議會議員周達三等及陳慶忠等多名代表、以及各宮廟代表和各里里長及社福團體都到場響應,華山、創世、人安等基金會與台東家扶中心並致贈感謝狀給市長,感謝公所團隊幫助社福團體。

台東市65歲以上老人有16,697人,高齡化比率高達15%,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該處目前募集到1315盒口罩,會贈送給臺東市低收入戶家庭每戶一盒,65歲以上長者可至15家眼鏡行配置敬老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