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紓困3.0告急 經長:盡快9月開放申請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工總日前指出紓困3.0預算2,100億元,其中只有800億元真正用在紓困並不足夠,希望準備紓困4.0,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表示,紓困3.0辦法及第三、四季製造業與會展產業紓困預算共約400億元,上週已報行政院,預計這幾天就會審下來,希望9月能開放廠商申請。

王美花指出,7月公布的數據顯示,零售業、餐飲業已經恢復,製造業(及會展產業)受國際疫情影響,看起來比較不理想。對製造業、會展產業等受國際疫情影響的廠商,經濟部準備了第三、四季紓困。目前已把紓困3.0辦法送到行政院,這幾天就可以審下來,「院裡面同意就盡快同步受理相關的案子」,廠商只要符合營業額衰退50%就會受理。

王美花說,第三、四季紓困預算也已報到行政院,每季將近200億元額度,供製造業與會展產業紓困。部分企業在5、6月情況好轉,所以第三、四季紓困金額,以第二季受理情形與狀況推估。

至於能否在9月初或月中開放受理申請?王美花回應,應該是,經濟部也朝這目標進行。行政院知道紓困急迫性,已加緊腳步審核,但涉及法律條文部分要進行小調整,「院裡面只要一核准,我們的辦法就趕快來公告,即刻就可以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