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謝霆鋒在不惑之年 找回人生的單純

謝霆鋒。(記者陳柏州/攝影)
謝霆鋒。(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還記得那位個性坦率,不僅寫歌罵狗仔,還不畏輿論壓力牽起王菲手的那位年輕人嗎?他就是香港藝人謝霆鋒。8月29號是他邁入人生40大關的日子。現今的謝霆鋒已不再是過去那個血氣方剛的年輕小夥子,除了詞曲創作、當製作人、主持節目,也開創特效公司,可謂全方位藝人。生活在多采多姿的鎂光燈下,卻讓他嚮往單純的生活。

慶生照從劇組流出後,所有網友一致驚呼鋒哥都沒有變老,依然帥氣有型。因為謝霆鋒的父母都是演藝圈的知名藝人,有媒體稱他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備受大家關注,原本一直不喜歡演藝圈的他,卻為替父親還債,16歲就進了演藝圈工作。一開始他以歌手的身分出道,而他的音樂之路啟蒙,來自於香港殿堂級樂團Beyond,其中已故主唱黃家駒更是對他的影響甚深,謝霆鋒曾在一次受訪時談到,「因為黃家駒,聽了他的《不可一世》和《光輝歲月》,我開始學習音樂,學吉他。」而謝霆鋒尊重音樂,對音樂的態度,也是深受黃家駒的影響。

外型滿分的偶像謝霆鋒,一出道當然就吸引了許多狗仔的注目,並想盡辦法拍到謝霆鋒的緋聞。出道20多年來,最為人知的就是前妻張柏芝與分分合合兩次的王菲,1999年謝霆鋒和王菲的「牽手照」,攻占兩岸三地的影劇版頭條,轟動一時,但是這段感情沒有維繫太久就告終了。

謝霆鋒於2006年與張柏芝結婚,雖然2008年傳出了張柏芝的不雅照,謝霆鋒卻沒有與她離婚,而是選擇陪伴張柏芝一起渡過艱難的時刻。之後,張柏芝卻開始對媒體數落謝霆鋒的不是,說他沒有盡到一個當父親的責任,而謝霆鋒卻選擇沉默,直到處理好離婚相關手續後才公開,面對張柏芝的指控和謾罵,謝霆鋒一律不回應,一切留待時間去證明。

經歷了婚變,謝霆鋒和王菲再續前緣,這段原本不被看好的姊弟戀,卻在十多年後,受到眾人的祝福。時間可以改變許多事,更可以讓一個人了解自己,生命中總有最重要和最想珍惜的人。2014年,當34歲的謝霆鋒和45歲的王菲再次相遇時,一切都對了,他們收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為什麼在十多年後又重新愛上王菲?謝霆鋒說了這段話,「我很喜歡單純的人,但是世界上卻越來越少了。」也許「單純」對謝霆鋒來說,是歷經了人生的起起伏伏之後最想珍惜的。


8月29號是謝霆鋒邁入人生40大關的日子。8月29號是謝霆鋒邁入人生40大關的日子。(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