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海神」或形成 預估朝日本前進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在梅莎颱風離開後,北部、東北部地區陸續出現降雨。專家表示,2日白天台灣附近大致為偏西到西南風,同時也在氣壓較低的低壓帶內,預計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4日。另外,今年第十號颱風「海神」最快會在1日晚間形成,預估會朝日本九州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太大影響,後續變化仍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在梅莎颱風離開後,2日白天台灣附近大致為偏西到西南風,同時也在氣壓較低的低壓帶內,天氣不太穩定,除了迎風面台中以南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外,中北部、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機會,可能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溫度也會相對較高,可能有35~36℃高溫發生的情況,中南部高溫在32~33℃左右。

至於颱風生成的部分,吳聖宇表示,11W目前呈現中心外露情況,但隨著梅莎遠離,風切情況將會改善,配合高海溫,強度仍將會增強,也許1日晚間到2日白天之間就會變成第10號颱風「海神」,模式對它的預報也是又大又強,幸好短時間內大陸上西風槽較深且較活躍,太平洋高壓偏東偏弱,因此,預估海神颱風也將是北上型,大致趨向日本九州一帶移動,對日本的威脅應該很大,但是對台灣來說,北上的距離比梅莎還遠,對天氣看來是沒什麼影響性,未來是否有變化仍有待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