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魏德聖南星計畫區拍片 陳其邁:大力協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大力協助,支持導演魏德聖(右)拍攝 電影《臺灣三部曲》。(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大力協助,支持導演魏德聖(右)拍攝 電影《臺灣三部曲》。(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知名導演魏德聖籌拍《臺灣三部曲》系列電影,9月1日在高雄南星計畫區內宣告正式開工,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前往現場致意打氣。他表示,南星計畫區地形和場地,符合電影主要場景西拉雅聚落「麻豆社」樣貌,市府相關單位將大力給予行政協助,全力支持臺灣人的電影。

陳其邁指出,《臺灣三部曲》重現近400年前臺灣真實樣貌,而在高雄呈現「麻豆社」場景是《臺灣三部曲》重要一部分。身為臺灣人不能不知臺灣史,此部電影極具象徵性意義,尤其「麻豆社」更是重中之重。

他說,過去魏導演電影《KANO》也曾在高雄取景,《臺灣三部曲》由高市府提供場地,文化局、海洋局將大力協助拍片。

陳其邁也鼓勵所有臺灣人,尤其是高雄人,響應《臺灣三部曲》募資平台計畫,讓熱愛臺灣這塊土地的魏導演,能專心打造屬於臺灣的史詩作品。

魏德聖表示,2年前就開始尋覓場地,近兩公頃的拉雅部落,需搭建超過30間,主要由竹子、木材和茅草搭建的西拉雅人房屋;因劇情需求,還得種植多種400年前嘉南平原上植栽,真實還原西拉雅人部落生活樣貌。因植被、林木都需要時間自然生長,因此將搭景時間拉到近一年前就開始動土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