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智利匿名男子化身蝙蝠俠 分送食物給街友

圖為蝙蝠俠示意圖。(Shutterstock)
圖為蝙蝠俠示意圖。(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日前,智利一名匿名男子經常打扮成蝙蝠俠的樣子,四處分送食物救濟無家可歸的街友。在當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肆虐、對經濟與生活造成衝擊之際,該名男子的善行顯得更加可貴。

在電影中,蝙蝠俠是濟弱扶傾、打擊壞人的超級英雄,而在現實生活中,世界各地都有人模仿他的樣子,在地方上做好事。

以墨西哥為例,在該國新萊昂州(Nuevo León)的街頭,幾個月前出現一名駕駛蝙蝠車、身穿蝙蝠俠服裝的匿名男子,以擴音器對民眾進行廣播,敦促他們待在家裡,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以對抗這波疫情。

而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現在也出現了一名化身蝙蝠俠的匿名男子,他自己製作餐點供應沒有經濟能力的街友,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路透社報導說,這名男子在自己的廚房準備好餐點之後,會在晚上開車出門,將餐點分送給有需要的街友。

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他表示,現在情況一天比一天糟,這是人們失業的結果。這些人被遺棄在街頭,面對他們未曾面對過的現實。

他提到,街頭一直都有流浪漢,他對他們的情況略知一二,但現在流落街頭的人越來越多。

他還說:「我想告訴人們:『看看你的四周,看你能不能提供一點時間、一點食物、一點保護和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給那些有需要的人。』」

智利的經濟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而受到重創。許多人失業甚至無家可歸,難以養家活口,該國第二季失業率已經超過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