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75所孔子學院 美希望年內歸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希望到今年年底,美國學校內的中共孔子學院全部關閉。(DEBBIE HIL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希望到今年年底,美國學校內的中共孔子學院全部關閉。(DEBBIE HIL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9月1日)表示,他希望到今年年底,美國學校內的中共孔子學院全部關閉。

蓬佩奧週二接受福斯商業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對於美國大學內有約75所孔子學院,到今年年底還會剩幾家?蓬佩奧表示:「我希望答案是零。」

他表示,國務院已經明確指定孔子學院是外國使團,「這很重要,因為現在它們受到一系列限制和規則的約束。」

蓬佩奧表示:「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與之(孔子學院)相關的風險,以及在這些機構(孔子學院)內部招募間諜和合作者的行為。」

他說,「我希望我們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將它們(孔子學院)全部關閉。」

對於中國成百上千的公司通過各種手段、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蓬佩奧表示:「中國(中共)很少承認它在對美國犯罪,當然它也沒有悔意。那麼,我們是否要對那些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權、技術祕密、軍事祕密的人員進行全面回擊?」

蓬佩奧表示,「我相信,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我們會做到這一點。」

他表示,在過去的20年,普通美國工薪階級家庭總值達數十億美元的財富被竊取,還有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流失。

他說,「上屆政府拒絕面對這一挑戰,不過,川普政府已經在某些領域做到了——我們在電信方面,對華為做到了;我們的工作使華為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因為它從我們那裡偷竊東西。」

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接下來有更大的行動。他說:「現在,你將看到更廣泛的行動。在接下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宣布,您將看到美國以一種非常認真的方式應對這一問題,(我們)所做的這一切會讓美國經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