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議員呼籲 驅逐部分中共領事人員

圖為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擷自臉書)
圖為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擷自臉書)

【記者天睿/澳洲報導】南澳中立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呼籲澳洲政府,將部分中共駐澳洲領事人員趕出國門,因為他們對澳洲的國家安全和利益構成威脅。他還指責中共,對澳洲出口產品的種種刁難毫無依據。

目前中共在澳洲有148名領事人員。派屈克2日對天空新聞說:「我們需要把部分人送回去,我們知道中共正在進行政治干預,他們正試圖影響我們的政壇。」

他還警告說,中共正試圖獲取澳洲工業和大學的「機密訊息」,「我們允許(中共)大量領事人員進入澳洲意味著默許這一切的發生。毫無疑問,一些干預行為和間諜行動是這些領事人員中的一些人操縱的。」 

此前,《澳洲人報》的調查發現,中共政府利用澳洲法律寬鬆之際,在澳洲主要的大學中祕密招募了數十名頂尖科學家加入「千人計畫」。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指稱,中共的「千人計畫」是「經濟間諜活動」。 

自從澳洲堅持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源頭進行調查之後,中共屢次對澳洲實施經濟報復,例如:聲稱在澳洲大麥中發現有害生物,暫停進口澳洲最大穀物公司的大麥,以及對澳洲紅酒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無視澳洲紅酒在中國售價十分昂貴的事實。 

派屈克說:「我認為他們對進入中國的澳洲商品施加限制是沒有任何根據的,這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中共這樣做的目的是殺雞儆猴,我們必須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