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萊豬「其他部位」容許量標準  陳時中:快了大家不用急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30月齡以上美牛,預計明年將開放進口,政府表示會訂出萊劑容許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衛福部應該會在下午或晚上就會預告容許量標準,並表示會參照國際標準與其他國家規定,確保食安來訂定。衛福部長陳時中稍晚表示,還在進行討論,標準結果出來一定會跟大家說明。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目前頒布萊劑豬隻「其他部位」的容許量,僅有肉、肝、腎、油脂等四個部位,原定衛福部4日將會公告萊劑容許量,陳吉仲4日參加活動時表示,其他許多國家都會針對其他部位訂出容許值,台灣會參考CODEX、日韓等國的標準,依照科學方法訂立容許量,但因這部分屬於衛服部的業務,衛福部應該會針對這部分進行預告。

對此,陳時中4日上午參加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活動,並在活動前受訪時表示,能夠理解農委會希望能夠趕快公布,但衛福部必須要將專家的意見看清楚後,才會公布結果,並保證不會突襲公布,屆時將會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

對於陳吉仲說美豬「其他部位」的容許量標準,衛福部會在4日晚間會公布。陳時中則在4日稍晚的活動中表示,還在研究中,「快了」,預估這兩天,還在做相關討論,出來一定會跟大家說明,「大家不用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