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考試高手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人人都能成為考試高手,擁有高分不再只是夢想。(123RF)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人人都能成為考試高手,擁有高分不再只是夢想。(123RF)

文/姚沛岑(南郭國小)
每當考試結果出爐,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的人成績慘不忍睹,愁眉苦臉的表情在臉上,有的人成績優異,開心地手舞足蹈,誰不希望成為考試高手呢?其實這也不難,讓我分享一些小祕訣吧!

考試若要拿到高分,上課必須心無旁騖。如果老師在臺上滔滔不絕地講課,你卻在底下和同學交頭接耳,或是心不在焉地在課本上畫圖、摺紙飛機,那你將會錯過許多老師提起的重點,等到回家想複習時,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到時考出來的成績,恐怕一片滿紅紅。

考試進行時,必須專心致志地作答。寫國語考卷時,要一筆一畫端正、工整,多一撇、少一點,都會讓人貽笑大方。寫數學考卷時務必看清楚題目,單位換算、加減乘除的計算,都不可小覷,寫完後回頭細心驗算,這也是保障高分的方法,作答時得提醒自己欲速則不達,別讓粗心大意這壞毛病,使自己和高分擦肩而過。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高分不會從天而降,學習必須透過日積月累地努力,上課時要認真做筆記,回家踏實複習,考試時小心翼翼,這樣,人人都能成為考試高手,擁有高分不再只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