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居家西餐首部曲 學會「起司白醬」

想在家裡製作白醬義大利麵、白醬焗烤等西式料理的人,一定要學會自己製作白醬。(寫樂文化出版社提供)
想在家裡製作白醬義大利麵、白醬焗烤等西式料理的人,一定要學會自己製作白醬。(寫樂文化出版社提供)

文/蘿潔塔
看過蘿潔塔Youtube影片的人,想必從她的開場白中就能感受到她那療癒的聲音。這一次蘿潔塔將示範白醬的作法。想在家裡製作白醬義大利麵、白醬焗烤等西式料理的人,一定要學會自己製作白醬。

【材料】

無鹽奶油25克、低筋麵粉25克、全脂鮮奶300ml、帕米吉阿諾起司(Parmigiano Reggiano)20克、肉豆蔻(Nutmeg 少許、鹽巴1小撮

【作法】

1. 把帕米吉阿諾起司用刨刀刨成雪花狀。將肉豆蔻用刨刀刨成粉狀。

2. 將無鹽奶油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融化。

3. 將低筋麵粉倒入鍋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攪拌到滑順沒有結塊的狀態。

4. 先關火,加入一半鮮奶,攪拌至融合。

5. 再次開火,然後再倒入剩餘鮮奶,開小火慢慢加熱。

6. 接著加入刨好絲的帕米吉阿諾起司,攪拌均勻。

7. 再加入1小撮肉豆蔻粉,攪拌均勻。

8. 持續以小火慢煮,白醬會越來越濃稠,可煮到你喜歡的稠度為止。

9. 最後嘗看看鹹度,如果不夠鹹,補1小撮鹽巴提味。

——摘編自《蘿潔塔的廚房:100道家庭療癒料理,每天都想進廚房》,(寫樂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