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江啟臣:歷史不是國民黨包袱 而是中華民國資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7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第 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4次會議,向與會人員互碰拳頭致意。(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7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第 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4次會議,向與會人員互碰拳頭致意。(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7日在中央評議委員會致詞表示,昨日全代會以「護臺灣」、「保民主」、「拚未來」為主軸,同時啟動「食安公投」、「2030國政小組」等事項,盼國民黨能再贏回人民信任;他認為,歷史並非中國國民黨的包袱,而是中華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珍貴資產。

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4次中央評議委員會議7日在中央黨部舉行,由中評委共同推舉許水德為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江啟臣致詞表示,改革沒有辦法躁進,但不能停滯,目前成立國際事務部,強化對國際局勢快速掌握,重啟革實院171期講習班恢復培育黨青工作。同時,面對綠營媒體封鎖故推出直播,並推國民黨數位黨部App,落實「溝通網路化、服務數位化」承諾。

江啟臣指出,全代會提「國民黨改革」報告,並通過「一章四法」修訂案,修正選舉辦法,四中全會通過《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的組織規程》修訂案,替國際部、大陸事務部、數位科技部授權。

江啟臣談到,「有人說,歷史是中國國民黨的包袱,但我認為,國民黨百年歷史是改革動力,累積過去在大陸及臺灣執政、在野經驗,更是中華民國發展不可或缺的珍貴資產」,延續歷史傳承無法推卸並化為改革動力,是此刻最重要目標。

對於中評委建議徵召蔣萬安選臺北市長,2024年總統選舉徵召韓國瑜與朱立倫搭擋,對此,江啟臣回應,黨會派出最強人選應戰;黨內有相關制度,會公平競爭,找出最能贏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