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有體檢沒結果 新疆維族人失蹤成謎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推行中共病毒全民檢測,前3天共有12萬人檢測,得出6個人確診,而這6人當中有4個人是已經康復的患者。正當外界質疑「如此勞師動眾大規模檢測的效用」之際,新疆維族流亡醫生安華托帝(Enver Tohti)再次點出,中共在新疆針對維族人推行免費的全民體檢與當地廣大失蹤人口問題之間的關聯性。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安華托帝指出,香港檢測出6個人有病,但在新疆,即使檢測完也沒有公布確診人數;2016年在新疆進行了只針對維吾爾人的全民體檢,但難道病毒只會傳染給維族人不會傳給其他族裔嗎?

安華托帝話鋒一轉,指出中國器官移植泛濫問題嚴重,日前有自媒體爆出37名沙烏地阿拉伯病人在天津移植「新疆人」的肝臟,天津第一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甚至因此起了一個阿拉伯文名字。「天津有那麼多的穆斯林嗎?值得這麼大的醫院把它的名字改成阿拉伯名字。」

中共對在新疆的維族人體檢後,將個資輸進「健康碼」。中共官方自稱掌握所有的科技與大數據,但在新疆,失蹤人口問題卻日益嚴重,到底是找不到還是「被失蹤」,安華托帝認為值得探討。

在中國,超乎尋常短暫的器官等待時間和器官來源,已經引發國際社會關切;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還想將「健康碼」政策推廣到中國各省及香港,真正目的令人擔憂。「中共的邪惡只有你想像不到,沒有它們做不到的。」安華托帝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