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想武統臺灣 多數陸民挺臺滅共

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提醒,臺灣應該認清「中共不等於中國」,其實大多數的中國人民並不想要武統臺灣、欺負臺灣。圖為我國F-16戰機監控繞臺的共軍轟六轟炸機。(中央社)
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提醒,臺灣應該認清「中共不等於中國」,其實大多數的中國人民並不想要武統臺灣、欺負臺灣。圖為我國F-16戰機監控繞臺的共軍轟六轟炸機。(中央社)

文/記者吳旻洲
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牽動的臺海局勢敏感神經,中共不僅頻頻實彈軍演,也不斷放話說要「武力犯臺」。對此,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本名王睿)提醒,臺灣應該認清「中共不等於中國」,其實大多數的中國人民並不想要武統臺灣、欺負臺灣,一切都是劫持14億中國人的共產黨幹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在前總統尼克森圖書館發表演說指出,當今世界已和尼克森時代大不相同,美國過去對中國採取「盲目的交往政策」已經失敗,美國接下來會與勇敢的中國人民直接接觸,將自由國家和美國聯合在一起,共同促成中共改變自身行為。

此外,蓬佩奧還說,「中國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宣稱他們代表14億中國人民,那些遭到他們監控、壓迫,害怕發聲的人民。」他也提醒,美國人民必須開始正視美中之間存在意識形態根本不同的差異,必須改變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那麼,共產中國將會改變我們」。

對於美國政策的全面轉向,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本名王睿)表示,當前美國已經清楚認識「中共不等於中國」,但臺灣卻仍沒有認清這個問題。他表示,中國人並非像中共官媒宣傳的那樣,「中國14億人並沒有要武統臺灣、欺負臺灣,而是劫持14億人的共產惡黨幹的」,但中國所有言論都被封鎖了,所以才無法把真正的聲音傳播出來。

他表示,當美國說出「中共不等於中國」後,中共非常著急、非常恐懼,不斷發表謬論,聲稱中國人民和共產黨是血肉相連,「都是胡說八道,誰跟他血肉相連呀,它天天欺壓百姓的時候,怎麼沒血肉相連呀?」

他說,共產黨是挾持了中國人民,掠奪人民的勞動成果去揮霍、去威脅其它國家與民主自由的臺灣,中國人其實也是受害者,只是被綁架而已,如果中共、中國不分,等於把臺灣2,300萬,與中國14億人推上對立面,這是錯誤的認識。

分清敵友 多數陸民挺臺對抗共產黨

「一定要分清誰是敵、誰是友」,王中義表示,有大量的中國人民嚮往臺灣、嚮往民主自由,這些人都是臺灣的盟友,不應該把這些盟友當成敵人對待,往中共的方向推,否則時間長了,「就真的會變成敵人」。

「如果看清這個問題,臺灣就會明白對抗的不是龐大的14億中國人,而是一小撮共產黨的統治集團」,王中義表示,其實多數中國人民是願意跟臺灣人民站在一起對抗共產黨的,所以臺灣2,300萬人並不孤單,不僅有無法計算的大量中國人相挺,還有包括美國的盟友與其他國家支持。

他表示,自由世界也不應該給共產黨那麼多時間,不要認為它會改變,美國已認清「共產黨不會改變」的事實,才會說要把希望寄託在中國人民身上,給中國人民力量,「我覺得這是非常對的事情」,但中國人自己必須更加努力,也希望臺灣的朋友能夠給予幫忙,與真正反共的人站在一塊,對抗這個政權、消滅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