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營統派 于北辰:不願屈服於民進黨執政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前國民黨黃國園支黨部主委于北辰9日表示,九二共識該檢討,「不能用了」。他自己主張的兩岸政策不叫九二共識,而是唯一中華民國,但國民黨統派寧可兩岸統一,也不願意屈服在民進黨政府之下。

于北辰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他對兩岸政策很有意見。總統大選一選完,他就想九二共識要檢討,不能用了,很多人卻說他踩到地雷、紅線。他主張的不是九二共識,而是唯一中華民國,「今天我們在臺灣,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上,就講中華民國嘛。」

于北辰指出,國民黨統派人士說與其給民進黨管不如給共產黨管,他堅決反對。他認為,民進黨再可惡,跟他的意見再相左,它永遠是中華民國的政黨,民進黨再糟糕,也不會消滅中華民國。

于北辰日前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免去黃國園支黨部主委職務。他表示,臧幼俠曾經跟他提過,自己是統派,但于北辰不是統派,他是堅持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只要存在一天,如果兩岸打仗,只要中華民國發動員令給他,他立刻上戰場。

于北辰指出,黃復興統派人士,只要兩岸能統一,他們都贊同。臧幼俠曾經公開說,他寧可兩岸統一,也不願意屈服在民進黨政府之下。當時于北辰回應,自己贊同的是「中華民國」,只要任何人反對中華民國包含共軍,絕對是立場相悖。此外,藍營當中像他這種55歲以下的軍人或退役軍人,都是「中華民國派」。

被問到藍營老人是否是統一派、共產黨投降派,寧可讓共產黨統一臺灣,也不要民主選出來的民進黨?于北辰回應,臧幼俠認為中國大陸現在很民主、很好,又在全世界有尊嚴也很棒。而于北辰到現在沒有一張臺胞證,並自認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將領,若過去對岸,到底要跟中方談還是翻臉,如果翻臉他怕回不來,與其如此乾脆等待,總有那麼一天,兩岸會走上三民主義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