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捷環狀線單運量破4.7萬人 侯友宜:盼盡早收回經營

捷運環狀線11日單日運量破4萬7千人次,創下收費以來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營運上仍無法賺錢,希望收回經營權。(中央社)
捷運環狀線11日單日運量破4萬7千人次,創下收費以來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營運上仍無法賺錢,希望收回經營權。(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台北捷運公司日前公布,捷運環狀線9月11日單日運量破4.7萬人次,創下3月1日正式收費以來新高。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4.7萬人次在營運上仍無法賺錢,希望與北捷達成協議,盡早收回經營權,由新北自負盈虧。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則是回應,北捷為獨立的運作的公司,在公司治理的原則下,將尊重董事會的營運。

侯友宜13日視察林家花園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受訪時媒體詢問對於環狀線的營運是否滿意,他說,環狀線單日載運量已達到4.7萬人次,還有成長的空間,但是在營運上還是沒有辦法賺錢,必須要創造更多思維,帶動周遭的接駁環境,讓民眾能夠使用大眾運輸。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要收回環狀線經營權,這是一項既定的政策,「自己的捷運,自己負責」,不管結果如何,責任由新北市一肩扛起,經營權轉換的過程中,他也感謝北捷的協助,希望能盡快達成協議,及早接回來自己營運,讓環狀線成為新北市最具有代表性的軌道建設。

媒體詢問,北捷再亮環狀線運載量數據,是要回擊侯友宜提出要把經營權收回一事,但北捷日前喊出環狀線日載運量可提升至10萬,成績單不好看卻來嗆新北造成雙北互尬,對此侯友宜表示,北捷對環狀線非常努力,他心存感激,但好還要更好,也再度強調自己的捷運要自己扛起責任。

侯友宜也反問,未來新北市接回來就一定賺錢嗎,大眾運輸不一定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吸引更多人搭乘大眾捷運,新北市也願意負起責任,與北捷良性溝通,希望儘早收回經營權,做出比4.7萬人次更高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