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學校開學 校長怒:防疫用品是「黑市垃圾」

紐約市開學後,每所學校都需要大量的溫度計、口罩等防疫用品。圖為9月8日,紐約學校的老師準備開學。(Getty Images)
紐約市開學後,每所學校都需要大量的溫度計、口罩等防疫用品。圖為9月8日,紐約學校的老師準備開學。(Getty Images)

【記者林丹/紐約報導】紐約開學後,每所學校都需要大量的溫度計、口罩等防護用品,但皇后區一名校長對《紐約郵報》說,市政府向學校提供的溫度計有問題,而且口罩品質「很差」,包裝寫著廠家來自中國湖南。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皇后區校長憤怒表示,教育局給學校提供的防護用品品質太差,「保護不了我們,無論是學生、教師還是家長,紐約市每所學校的校長都四處碰壁」。

她說,學校收到的非接觸型溫度計是「次級品、黑市垃圾」,量出的體溫總停留在40度、50度和60度,根本不準確;另外,有24個溫度計沒有電池,她只好拿出近300美元買電池。她質疑市政府為什麼花幾百萬買黑市上沒有牌子的溫度計?

她補充,溫度計的說明書是用中文印刷,推測這是從黑市大量買來的中國商品,「數百個溫度計,被我們扔進垃圾桶」。

這名校長還說,消毒溼巾的酒精濃度不夠,不能發揮作用,而且還有異味,教育局提供的口罩也是「品質低劣的垃圾」。根據《紐約郵報》獲得的圖片,口罩包裝上的廠家用中文書寫「湖南泰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根據市府的宣傳影片,教育局訂購了400萬個口罩、350萬瓶洗手液和8萬罐消毒溼巾等物資。教育局堅稱口罩是「醫用級」,並表示溫度計電池已經補送。一位發言人說,如果溫度計讀數「太低」,說明使用不當,校長應該要求學校護士進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