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對沖基金之王 買大都會95%股權

柯恩。(Getty Images)
柯恩。(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號稱「對沖基金之王」的億萬富豪柯恩(Steve Cohen)15日與私募股權公司Sterling Partners簽署同意書,將買下MLB大都會95%股權,據報金額達24.75億美元(約新臺幣716億元)。

美國雜誌《富比士》(Forbes)估計,64歲的柯恩身價高達146億美元。據紐約《新聞日報》(Newsday)報導,柯恩在聲明中說:「我很高興和威爾彭與卡茨家族達成協議,買下紐約大都會。」其他MLB老闆將對是否批准這項交易進行投票,同時也將有所有權小組委員會審查柯恩與這項交易。所有權可能最快在11月獲得批准,全聯盟30支球隊的老闆中,需有至少23人同意,柯恩才能正式擁有大都會。

若交易獲准,24.75億美元的成交金額將超越古根漢棒球管理集團(Guggenheim Baseball Management)2012年3月買下洛杉磯道奇時花的21.5億美元(約新臺幣622億元);也將成為北美運動隊伍中,轉賣金額最高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