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華為禁令生效 王美花:業界早有準備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關於華為禁令15日生效,經濟部長王美花16日表示,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業界因為有緩衝期,都有做相關準備。至於短期與中長期,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技術夠好,應該可以做很好的因應。另,談到世界貿易組織(WTO)判美對陸加徵關稅敗訴,王美花說,在意料之中也不是太離譜。

王美花出席「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受訪時說,華為禁令從9月15日開始生效,9月15日之後不能供貨了,不僅台積電,包括聯發科設計的晶片也不能再供貨。業界因為有緩衝期,都有做相關準備,這是美國一大政策,都必須遵守。

至於短期與中長期,王美花說,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技術夠好,就有辦法找到好的客戶來做發展,這也是台灣企業特性,業界應該可以做很好的因應。

王美花亦提及,15日是美國對華為斷供的第一天,未來影響會有多大?還有台灣產業很多供貨給華為,會受到正面還是負面影響?如果從更長遠來看,確實是一個關鍵議題。

關於WTO專家小組裁決,美國2018年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違反國際規則,王美花表示,「這判決是意料中也不是太離譜的見解。」WTO專家小組採用WTO規則做出判斷,判斷之後可以上訴,美方應該很快就會有回應。美方一直覺得WTO要做調整、改革,大家也認為WTO確實要做改革,只是改革的方向意見不太一致,牽涉個案及通案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