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台灣口足畫家聯展 大葉大學圖書館飄墨香

員林市長游振雄(後排右四)到大葉大學參觀口足畫家展。(大葉大學提供)
員林市長游振雄(後排右四)到大葉大學參觀口足畫家展。(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大廳即日起至10月15日,舉辦「大葉心 口足情-臺灣國際口足畫家聯展」,展出謝坤山、陳美惠、陳世峰、溫珮妃、楊淑怡、童福財、廖瑞金、林宥辰、楊志傑、簡榮男、張家勳、曾啟雄等12位口足畫家的33幅創作,展期到10月15日,口足畫家藉由口或腳蹠突破身體障礙、揮灑生命的創作,挑戰自我。

臺灣口足畫藝協會理事、口足畫家謝坤山表示,口足畫家必須口含著筆或腳夾住筆,一筆筆調顏料畫出作品,花費的時間比一般人更長,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讓年輕學子看見畫家挑戰生命的積極態度。他24歲那年遇到改變他一生的吳炫三老師,開始學習用牙齒咬畫筆作畫,從此展開挑戰自己、創新風格的畫家之路,此次參展的畫作「濱海夕照」,是他去濱海公路寫生兩次,回家後再細修的作品,畫面是夕陽即將落下的黃昏時刻,希望透過這幅作品告訴大家,不管生命是長是短,每一個剎那都很美麗。

曾啟雄的作品「安娜」以印尼看護為主角,曾啟雄說,這是他今年最新的作品,以前他沒畫過人物,這次想挑戰看看,先畫了一張臨摹,接著創作「安娜」,安娜是已經照顧他6年的看護,他很感謝安娜在生活上對他的協助,安娜也很開心她的畫像被大家看到。

陳世峰的創作以花卉為主,此次展出西畫「百合花」與「蝴蝶蘭」,與大家分享美的事物,希望讓觀眾有愉悅的心情。從11歲開始用腳創作的楊淑怡則展出國畫「花香引蝶戀」與「喜上眉梢」,透過畫作表現她對生命的熱愛。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張顧耀指出,「大葉心 口足情-台灣國際口足畫家聯展」歡迎喜愛藝文的民眾到大葉大學圖書館,欣賞這群生命鬥士克服身體限制、用口或足揮灑畫筆的成果。

員林市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張偉傑、員林市民代表張國良、彰化縣大自然風景手機攝影交流協會理事長楊福定等人都到場參加開幕式。員林市市長游振雄特別感謝大葉大學提供藝文饗宴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