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企業向美商務部提續供華為 傳超微通過申請

美國晶片大廠超微(AMD)可能已取得繼續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Getty Imges)
美國晶片大廠超微(AMD)可能已取得繼續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Getty Im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新一波禁令本月15日生效,英特爾、台積電等企業均已向美國商務部提出向華為供貨的申請,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超微(AMD)可能已取得許可證,市場也評估超微由於可繼續向華為供貨的關係,營運受到的衝擊較小。

美國對華為的第三波禁令生效,除非經許可,否則嚴禁使用美國技術或設備所生產的半導體晶片流往華為,而據了解,包括:英特爾、美光、三星、 SK海力士、台積電、聯發科、中芯國際等企業都已經向美國商務部提交繼續供貨的申請。

據科技媒體「TechGenyz」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超微資深副總裁諾羅德(Forrest Norrod)19日在德意志銀行的技術會議上透露,公司獲得美國商務部的出貨許可,可以繼續供貨給華為,他也強調公司將遵守美國的法律,並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公司管理好實體名單,以及與客戶或潛在客戶的互動。

報導指出,在美國宣布對華為展開最新一輪的制裁,超微是第一家獲得美國商務部出貨許可的企業,而超微是華為筆電處理器的其中一間供應商。

最新一波華為禁令對企業的影響已逐漸浮現,據媒體報導,臺廠印刷電路板(PCB)公司相互在19日就表示,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臺灣廠將不負責生產,並資遣正職員工600人,資遣費約1.1億元,認列1.91億元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