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大臺灣特色茶旅線 賞玩加三重抽獎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左2)與來賓共同啟動儀式。(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左2)與來賓共同啟動儀式。(農糧署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迎合消費者休閒假日旅行體驗以及推廣臺灣特色茶,農委會農糧署21日宣布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路線,分別在新北、雲林、南投、嘉義、宜蘭、花蓮還有臺東等七大茶區,推薦給國人不一樣的出遊行程選擇。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全國栽種臺灣茶面積1萬2千多公頃,產出1萬4千多公噸茶葉,國內年毛茶產值70多億元,並創造出口產值35億3,500萬元,在全世界具有知名度。

他指出,臺灣茶葉的烘焙水準相當高,農糧署選定4、5星級製茶廠,結合在地觀光景點、農村生活文化、優質茶服務體驗及特色茶葉伴手禮等,從提案的20條路線中評選出10條別具特色的路線,分布在上述七大茶區。

農糧署表示,優選前3名路線,依序為富里鄉農會的「縱谷祕境—聞香找茶喫」、佳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繽紛花語茶香趣」,還有豐達茶廠的「漫步雲鄉.訪古尋幽」。

農糧署為了行銷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路線,推出三重抽獎活動。首波從即日起至10月5日,至FB粉絲頁「udn走跳世界」指定貼文回覆「我好想參加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並標記兩位好友,就可抽200份價值250元的活動抵用券,可在遊程上使用。

其次,9月28日至11月1日到FB粉絲頁「udn走跳世界」指定貼文上傳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任一風景、行程相關茶莊產品或體驗活動,即可參加抽獎;第三重活動從10月19日至11月8日,在指定網站票選十大臺灣特色茶旅行「網路人氣獎」,也有機會獲得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