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僱地痞砍果樹 農民被逼只能種糧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中共對外一直聲稱糧食充足,但近日曝出多地以惡劣手段強迫農民砍樹種糧。線上雜誌「寒冬」近日報導,很多農民證實,中共為逼迫農民砍樹、種糧,威脅要收回他們的承包權和經營權,逼得老人被迫種田、在外打工的人被迫回鄉。

在山東省新泰市石萊鎮,當地政府4月就已開始要求各村在5年內不能種樹,只能種糧,並必須在限期內砍掉已經種植的樹木,改種糧食。

有村民表示,政府未經村民同意,僱人在夜間偷偷把十幾個村子的樹毀掉。「那些地痞拿著長木棍子,誰反抗就打誰,誰敢吱聲呀。這次砍樹政策是強制性的,沒有商量的餘地。」一位60多歲的村民說

在廣州市,一個村子即將收成的果樹與蔬菜在17天內被全部鏟掉,種上了稻穀。

「中國人沒有自己的地」

在中國,中共控制土地所有權,農民只有承包權和經營權。一位村民說,「政府一時叫種果樹,現在又要求種稻穀,不種還要收地回去,中國人連一塊田都不是自己的,什麼都是政府說了算。」另一位村民透露,他的果樹被毀掉後,損失上萬元,沒有得到任何補償。

村民:政府撒謊 中國的糧庫空了

有村民說,「新聞都在講國家有很多糧,現在又強制我們種糧,政府從來不說實話,這不是明擺著沒糧食嗎?」

被毀果樹的農民找到地方政府理論,得到的答覆是「政府不讓栽樹,讓種糧食」。一位村民透露,「政府號召種糧食,因為國家的糧庫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