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後疫期推展 羅丹藝境在畫中傳達訊息

「小學課本的逆襲」Line貼圖的男女主角春桃、志明應邀入境張禮權的水墨畫中,在畫中傳達「訊息」(Message)。(羅丹藝境提供)
「小學課本的逆襲」Line貼圖的男女主角春桃、志明應邀入境張禮權的水墨畫中,在畫中傳達「訊息」(Message)。(羅丹藝境提供)

【大紀元訊】「羅丹藝境」重磅推出水墨藝術家張禮權2020年個展「按˙提˙斡˙WAR M」,透過跨界合作反應疫情世代。本次展覽邀集人氣圖文創作「小學課本的逆襲」的作者共圖創作、及服裝設計師推出聯名口罩和服飾,探討當代社會所面臨之議題。展覽從本月17日起至10月25日止,歡迎民眾一同前往體驗獨特的水墨風景,並可參加互動遊戲兌換小禮物哦!

本次展覽策展人張乃予表示:「WARM代表台灣給予全球災情地區提供醫療協助的溫暖,卻也同時反應出氣候極端及全球暖化之現象」。而從“WAR”後所新增的“M”則代表了Mask、Message、Meaning。希望展覽能夠透過水墨和不同媒材的合作,反應疫情時代下的生活和態度,激起不同族群的共鳴。

Line貼圖「春桃、志明」入畫

「小學課本的逆襲」Line貼圖的男女主角春桃、志明應邀入境張禮權的水墨畫中,在畫中傳達「訊息」(Message),留下水墨藝術家和圖文創作者首度的共同的創作。

攜手設計師設計“Mask”

張禮權與時尚設計師合作已行之有年,本次聯名推出展示用的概念口罩及日常使用的口罩。兩位設計師都運用自身的巧思設計,不僅將藝術家的創作核心融入作品,也思索人類在疫情時代下的應對甚至是被反撲的可能。

羅丹藝境突破以往展覽規模及模式,2020年新空間開幕以來首度以跨界合作形式呈現,此次張禮權個展除了水墨創作之外,還有圖文創作者、時尚設計師及互動科技的加入,豐富展覽語彙,以多元的內容吸引不同的觀眾,歡迎民眾一同前往體驗獨特的水墨風景。

展覽資訊:

地點|羅丹藝境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1樓)
展期|109年9月17日至10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