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嗆海峽無中線 蘇揆:破壞和平穩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22日表示,中共不斷以 軍機、軍艦繞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世界各國關注譴責。(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22日表示,中共不斷以 軍機、軍艦繞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世界各國關注譴責。(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李怡欣/臺北報導】針對中共不斷派遣軍機、軍艦擾臺挑釁,還嗆說臺海沒有海峽中線,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回應,中共不斷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的破壞;而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維護區域和平盡心盡力。

蘇貞昌表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維護區域和平盡心盡力。中共不斷以軍機、軍艦繞臺,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的破壞,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全世界各國關注、譴責。希望中國(共)作為一個大國要負起責任,臺灣也會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國民安全盡心盡力。

關於農委會在《科學人》刊登廣告,提到如果養豬加入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引發爭議,蘇貞昌澄清,這不是農委會提供的資料,該雜誌也已經出面道歉,並且澄清。

駁「不存在海峽中線」 吳釗燮:摧毀臺海現狀

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表示,雖然臺海中線是思考出來的一條線,但在臺灣跟中國之間以海峽相隔,過去這麼多年,就是避免兩岸軍事衝突,維持臺海和平與穩定的一個象徵。

吳釗燮指出,如同《港版國安法》摧毀了香港一國兩制一樣,中國(共)外交部有關臺海中線的說法,等於摧毀了臺海現狀,外交部代表政府,對中國(共)的外交部門的這種說法予以強烈譴責,要求中國(共)政府回歸到文明的國際標準。

吳釗燮強調,中國(共)必須懸崖勒馬,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共產黨威脅和平及破壞臺海現狀的危險及挑釁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