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視導澎湖空軍 蔡英文:不容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總統蔡英文(圖)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澎湖報導】中共軍機5天內4度擾台,遭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廣播驅離。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她強調,自己對國軍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中共近期頻派共軍機艦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共機動態相關資訊,21日又有共機侵犯台灣西南ADIZ,是5天來第4度擾台。

蔡英文22日赴澎湖馬公基地視導「空軍第三聯隊天駒部隊」,除頒發加菜金、預祝國軍中秋佳節愉快之外,也要代表台灣民眾,向捍衛領空的官兵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輩文表示,因為有官兵24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在警戒室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時的五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透露,自己曾聽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在視察其他單位時,也有遇到這樣的緊急狀況,飛行員報告到一半就馬上出動執行任務,這也是各位的日常生活,大家都辛苦了。

她表示,面對近日共機繞台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的各位,勤務也更加繁重。她和國軍執行防空警戒任務的飛行員見面,聽取近期官兵攔截、驅離共機的英勇表現,她對國軍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她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她也要向國人保證,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她也地勤人員說,空軍有句話,「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

現場我們有各個不同任務的分隊,不論你是負責彈藥維護、武器掛載,或者是油料補給等各項任務,我們

因為每一架戰機,都有地勤細心的維修和保養,飛行員才能夠放心執行任務,「大家都辛苦了,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