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太空軍首次海外部署 進駐阿拉伯半島

【記者林南 /編譯】新組建的美國太空部隊正在向阿拉伯半島部署部隊,由20名飛行員組成的中隊已經部署到卡達烏代德(Al Udeid)空軍基地。這也是美國太空部隊的首次海外部署。

未來的戰爭可能會在外太空展開,但是阿拉伯沙漠(Arabian Desert)已經看到軍事專家所稱的世界上第一次「太空戰」——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該行動將伊拉克軍隊趕出了科威特。如今,由於伊朗的飛彈計畫以及對衛星的干擾、攻擊和破壞,使得美國在該地區面臨著新的威脅。

烏代德太空部隊負責人本森(Todd Benson)上校對美聯社說:「我們開始看到其他國家在準備將衝突擴大到太空方面,表現得非常激進。」

本森拒絕透露他的飛行員將監視並可能對抗的「侵略性」國家。但在烏代德部署太空部隊人員的決定,是在美國和伊朗之間幾個月來緊張局勢升級之後。

本月初在烏代德舉行的宣誓就職儀式中,有20位軍人被美國國旗和大型衛星環繞,宣誓成為太空部隊成員。很快,將有更多人加入「核心太空營運」單位,該單位將執行衛星、追蹤敵人的演習並避免太空衝突。

預計太空部隊兵力為1萬6千人,2021年預算為154億美元(約新臺幣4,500億元)。自1991年波斯灣戰爭以來,全球競爭對手的威脅越來越大。當時美國軍方將海珊(Saddam Hussein)的部隊趕出科威特時,首先依靠全球定位系統(GPS)座標告訴部隊他們在沙漠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