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海當然有中線 朱立倫籲中方節制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出席一項義診活動時表示,海峽當然有中線,希望對岸一定要節制。(中央社)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出席一項義診活動時表示,海峽當然有中線,希望對岸一定要節制。(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共機、共艦近日擾臺頻率增高,且中共還嗆沒有海峽中線,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3)日駁斥,臺海當然有中線。對岸非常不友善的作法,讓臺灣所有民眾感到不安,希望對岸一定要節制。

對於中共宣稱沒有海峽中線、民進黨批中共破壞臺海現狀、前總統馬英九說,錯誤政策會讓千萬人頭落地,朱立倫出席「重陽敬老義剪義診活動」受訪時表示,其實大家對於國家安全立場都是一致的。臺海當然有中線,希望對岸一定要節制,對岸這樣的做法讓臺灣所有民眾感到不安,而且是非常不友善的作法。

朱立倫呼籲,在美中對抗過程當中大家要相互節制,因為太過挑釁很可能會擦槍走火,最後受害可能是臺灣。他強調,美中對抗的過程,希望能相互節制。畢竟國家安全立場大家都一樣。

至於朱立倫日前曾說,如果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他與國民黨願意吃美豬,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表示不鼓勵民眾吃美豬。

朱立倫表示,他會這樣說是要突顯民進黨的大內宣。在犧牲民眾健康後,政府說會有經貿成果,但FTA根本沒有半個影子;他只是要突顯這個大內宣是騙人的,相信大家都聽得出來,他的立場沒改變過,對於不健康的食物,大家當然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