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網軍干預美大選 臉書刪除155帳號

【記者高杉/編譯】臉書公司週二(9月22日)表示,該公司從平臺上刪除了155個帳號、11個頁面、9個群組和6個Instagram帳號,因為它們違反了「反對外國或政府干預」的政策。

發表在臉書官網的聲明說,該公司取締了兩組帳戶聯動網路,因為它們違反了臉書禁止「協同性造假行為」(CIB)的政策,其中一個群組的源頭是中國,另一個來源於菲律賓。

臉書表示,被取締的兩個群組,其帳戶活動的執行者之間相互協調動作,他們使用假帳戶行動,並隱瞞、誤導人們知道他們是誰、他們在做什麼。

臉書表示:「當我們調查和刪除這些帳戶網路時,我們關注的是行為而不是內容。不管它們的背後是誰,不管它們發布了什麼,無論它們是來自國外還是國內。」

臉書表示,該公司已經據此從臉書平臺上刪除了155個帳號、11個頁面、9個群組和6個Instagram帳號,因為它們違反了「反對外國或政府干預」的政策。這些干預是代表外國或政府實體進行「協同性造假行為」。臉書說,這種「協同性造假行為」的源頭是中國,主要集中在菲律賓和東南亞地區,美國也有。

臉書聲明說,這些活動以假帳號為基礎,偽裝成目標國家的當地人,在群組中發布消息,宣揚他們自己的內容、管理頁面、按讚和評論其他人的文章。尤其是關於南海的海軍活動訊息。這些假帳號都採取了相應的安全措施,包括使用了VPN虛擬專網,隱藏其身分和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