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農糧署製型錄電子書 推廣東部產銷履歷農產

為了提升消費者對產銷履歷的認知,24日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動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發表暨履歷好柚推廣記者會。(左5為農糧署主秘陳啟榮)(記者詹亦菱/攝影)
為了提升消費者對產銷履歷的認知,24日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動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發表暨履歷好柚推廣記者會。(左5為農糧署主秘陳啟榮)(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為了提升消費者對產銷履歷的認知,24日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動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發表暨履歷好柚推廣記者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表示,嚴選宜蘭、花蓮、臺東3縣通過產履歷驗證的稻米、蔬果、茶葉等農產品資訊,提供消費者方便選購安全、安心農產品的指南。

24日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動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發表暨履歷好柚推廣記者會,邀請「銘師父」莊育賢(右)主廚引導主持人:農糧署主秘陳啟榮(左),輕鬆製作文旦料理。24日農糧署東區分署推動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發表暨履歷好柚推廣記者會,邀請「銘師父」莊育賢(右)主廚引導主持人:農糧署主秘陳啟榮(左),輕鬆製作文旦料理。(記者詹亦菱/攝影)

產銷履歷驗證有助於農產品市場區隔及品牌建立,陳啟榮說,東部文旦柚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從106年輔導初期的5公頃,至今年8月已達81公頃,成長約16倍。花蓮為東部地區文旦柚最大產區,今年氣候得宜,所生產的文旦柚品質、甜度均更勝以往,是品嚐最佳時機。

文旦柚子皮製作成柚皮糖。文旦柚子皮製作成柚皮糖。(記者詹亦菱/攝影)

會中有人提出,過去曾發生麻豆紙箱裡,裝著花蓮文旦柚;陳啟榮說,溯源機制是推動產銷履歷重要原因之一,強調產銷履歷農產品安全、透明的產銷過程,包括產地也是一目了然,只要確認標章,即可買到花蓮老欉的文旦;將提升消費者購買信心並帶來更大商機,期望更多農民投入產銷履歷的生產行列。

文旦柚皮彩繪花蓮紅面番鴨造型。文旦柚皮彩繪花蓮紅面番鴨造型。(記者詹亦菱/攝影)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推出東部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可方便於電腦、手機查詢及操作,讓欲購買東部履歷農產的消費者,容易獲得完整資訊,將優質農產品推薦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