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軍港西遷營區大3倍 林右昌:創造多贏

林右昌與蔡適應前往了解軍港西遷施工進度。(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與蔡適應前往了解軍港西遷施工進度。(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上午與立委蔡適應一同前往基隆港西11號碼頭,瞭解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的施工進度,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表示,目前工程進度微幅超前,預計在110年底及111年上半年陸續完工交付軍方使用。林右昌及蔡適應對此均表示肯定,也期許用最高標準來要求施工品質。

林右昌說,軍港西遷後,新的營區提供士官兵更好的生活空間,也更符合海軍作戰需求。此外,東岸市中心能夠重新發展,港區也可重新規畫再利用,形成市府、軍方、中央和港務公司多贏局面。

蔡適應表示,配合新營區建設,軍方還要移動相關軍事設施,希望軍方配合,讓新營區儘速讓官兵進駐。

高傳凱說,軍港西遷是中央政策,目前進度略有超前,預計在110年底及111年上半年將會陸續完工交付軍方使用,未來會持續要求廠商注重工安,並達成品質設定標準。

海軍131艦隊少將艦隊長曾安國表示,新建的艦隊生活大樓是原有營區的3倍,官兵使用空間、生活設施等機能一定會提升。

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簡報。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簡報。(基隆市政府提供)

海軍營區西遷工程進度,第一期工程進度超前約7.1%,第二期工程也如期進行中,進度超前約1%;包括生活空間、辦公室及戰技館等,預計可以提前在110年12月底完工,至於陸戰隊館預計會在111年上半年如期完成。